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探索垃圾分类新举措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21-03-18 16:13

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镇精细化管理、保障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大同镇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生活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各村的新潮流,各行政村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到各家各户,同时又开拓垃圾分类新模式。

最近,大同镇黄家村探索出了一套“四查一听”的新点子,“四查”即早晚检查清运员收集桶、每日抽查农户家的分类桶、每周检查资源回收站和特殊垃圾收集点、每月包干区块开展交叉检查;“一听”即村两委干部走访农户家庭听取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

通过这一新点子,黄家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检查评比活动,由村干部带头引导,以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和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准确度,为以点带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树立了样板。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黄家村结合大同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目标,通过制度管理、人员配备及宣传教育的全面完善,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广,引导更多居民改变垃圾投放行为,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