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畲乡分类我先行,比拼擂台我参与
2021-04-16 12:32

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今年以来,大同镇畲族村多措并举,加强引导和管理,推进垃圾分类精准投放,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高桥和胡村源两个畲族村将畲族传统文化与垃圾分类新时尚相融合,把传统山歌、传统服装、传统工艺、农耕文化、畲族美食等内容进行创新,做到字样和款式与时俱进,并赋予新时代垃圾分类宣传内容。

结合山哈歌舞表演、织畲带等娱乐活动,使垃圾分类科普知识通俗易懂,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使传统文化得以挖掘与传承。开展畲乡垃圾分类大擂台,雷、钟、蓝、盘、汉五姓分为五组进行全年度垃圾分类积分制优胜比拼。

村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把大量错置的垃圾重新归类再度二次利用是有效解决“垃圾围城”的重要举措。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做好垃圾分类,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举。”

近年来,大同镇为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呼吁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加强引导宣传,使垃圾分类成为村民的自觉习惯,与村民携手共谱畲乡乐章。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