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走家入户
2021-04-30 16:49

近日大同镇开展了全覆盖性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各村各出奇招,做好做实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大同镇黄家村采取了分干包片的形式宣传,每位村干部各负责一片区域并且对分类知识掌握不到位的农户开展多次上门,力争做到垃圾源头分类,人人分类。“强子妈,我今天又来了,看看你今天家里分的怎么样?”“今天分的不错,以后都要这样分”……在一次一次的上门指导下,黄家村垃圾分类质量快速提升,从大家不怎么会分类、不了解分类,到现在的户户要分类、户户会分类。“其实村民都很愿意配合垃圾分类,只是很多村民不知道怎么分类,通过这次入户宣传,村里一些年纪大的人也慢慢学会了分类,我们的分类质量就一下子好起来了。”副书记黄剑芬说,“接下来我们还是要多走走,多入户,现场教比坐在会议室里教效果好太多了,这样的分类质量我们要巩固下来。”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同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仍然在进行中,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人人会分类,人人懂分类。

(通讯员 吴检)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