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1-05-12 15:36

近年来,我市大同镇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扩大投资、推动发展的重大引擎,紧紧围绕低效用地盘活、农业现代化建设、集镇开发等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成立招大引强大比拼工作专班。明确领衔领导、责任领导;制定招大引强大比拼活动实施细则,明确比拼办公室、比拼内容、比拼方式;完善工作计划,制定各办公室任务分解清单,建立每月工作例会制;制作集镇园区作战图,挂图作战。

二是强化项目包装。加大项目的创意、策划、论证和包装,全面挖掘可开发的招商资源;在项目工作中,严格把好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关,认真论证筛选包装,确保项目推出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拍摄招商宣传片、制作招商手册、项目手册等方式推介大同。

三是盘活存量工业土地资源。结合市里《2021年度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排查亩均3万以下工业用地企业,开展“腾笼换鸟”战略;结合园区改造提升工作要求,对园区主导产业进行功能定位,开展连片开发,特别是引进固投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

四是多渠道开展招商宣传推介。积极在抖音、微博、户外投屏等平台发布消息;制作特色伴手礼、特色宣传品、固定承载物,让更多外界投资者关注大同、了解大同、投资大同。

五是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充分发掘乡贤资源,以企引企,利用商会、招商处等平台寻找招商信息;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先后多次赴杭州、江苏、上海等地进行考察,与客商对接项目及投资环境,开展针对性招商。

六是主动联系蹲点招商,对接资源。积极主动对接驻北京、上海、杭州三个招商处,提供招商手册,推介大同资源,引荐企业来大同考察投资。

七是完善机制,提供优质服务。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机制,从项目洽谈到正式签约,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对项目落实的注册登记、项目备案、审批手续办理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