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范电信诈骗,大同中心卫生院在行动
2021-05-13 17:15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医务人员的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在全院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人人知晓。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全院员工提高思想认识,谨记“诈骗十一个凡是”,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当接到陌生人电话,要多方核实,不轻易相信和向网络或其他机构借款、信用贷款、投资等不正规途径交易操作。

二是加大宣传氛围,确保人人参与。利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诈骗公益广告,在醒目处张贴防诈宣传海报,财务工作人员张贴专门防诈提示单。

三是开展多形式宣传,确保人人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范诈骗学习。一是通过在职工微信群实时发布“反诈日历”信息及以科室为小单位进行书面学习。二是邀请大同镇派出所警官来院对部分人员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三是防诈骗知识问答全覆盖,两轮知识问答共完成299人次,完成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近150份。

此次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

image.png

通讯员   陈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