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让垃圾分类成为美丽城镇建设新亮点
2021-06-01 15:25


5月31日,在大同镇街道上一辆绿色的三轮垃圾清运车在回收易腐垃圾。自从为沿街配置收集易腐垃圾垃圾桶后,商家们都会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桶内,便于清运车收集。

“我们每天都会按时收集垃圾。”一名垃圾清运工说,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有固定收集时间,沿街商铺的垃圾回收后,有效改善了卫生面貌。“建设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亭,能帮助商铺主养成定点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部分商铺主表示,原先每个商铺都有垃圾桶,撤桶并点后,商铺主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投放亭投放垃圾,如错过时段,只能次日投放。

易腐垃圾专车回收是大同镇多措并举构建垃圾分类新格局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大同镇通过摸排巡查、合理规划,着力补齐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短板,尤其在生活垃圾源头管理、集中回收处置等方面成效显现。大同镇还以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促进民众凝聚共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生活环境。

自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大同镇通过不断探索、坚持学习、努力创新,多措并举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全面铺开,让垃圾分类成为美丽城镇建设新支点、新突破、新亮点。

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建设中找亮点、寻突破,助推大同镇拥江发展,给寿昌江流域大同段带来新的改变。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