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与你“童”行
2021-06-03 09:13


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大同中心幼儿园劳村分园的老师们组织园内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童行六一”宣传教育活动。

大二班的舒老师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为小朋友宣讲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再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让小朋友们认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的图标和颜色,让小朋友们直观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随后,利用写着具体垃圾名称的小沙包,对小朋友们进行成果检验,对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奖励一份小礼品,小朋友们对不同垃圾的正确投放准确度大幅提升。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去,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带领他们认识并学会垃圾分类,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也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幼儿园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中学习、体验垃圾分类,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孩子而起到影响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同镇将继续以多方式开展好宣传活动,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知识扎实推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村、进家庭、进窗口,在乡镇内形成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要求、新规定、新变化的浓厚氛围,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