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参与垃圾分类 呵护地球家园”活动进校园
2021-06-08 15:10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都有哪些呢?”6月7日,在建德市大同镇大同一小垃圾分类集置点,100多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一起聆听着关于垃圾分类的讲解,让“垃圾分类新风尚”的种子种在心间。

当天,来自大同镇大同村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讲解+实操”的形式为现场学生演示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法,并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激发他们热于分类、参与分类、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和积极性。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培训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宣讲、现场体验和文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垃圾分类的技能。宣讲老师通过讲述故事、展示数据、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讲解,重点阐述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们还现场体验每天、每周、每月产生的垃圾重量,由此让学生们感受到垃圾对后期处理造成的负担,只有垃圾减量与分类才能让垃圾污染问题慢慢得到缓解。学生们还通过垃圾分类磁贴板或实物垃圾进行现场垃圾分类实践,学到的知识能够快速实践起来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关系。

随后,环保知识进校园志愿者们还带领部分学生代表到街上为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保护地球家园、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杨帆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