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当垃圾分类遇上跳蚤市场”活动
2021-06-18 10:34

6月15日上午,大同镇妇联联合团委开展了“当垃圾分类遇上跳蚤市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践行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的节量减排工作,向大家宣传节约的生活作风,让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划分了摊位区域,青少年们精心设计了属于自己的“招牌”。在这里小顾客们可以买到旧书、闲置生活用品、精美小摆件,还可以买到青少年们用可回收垃圾DIY的手工作品。有的孩子在热闹的气氛中卖出了自己闲置的旧物,有的孩子在欢声笑语中淘到了中意的物件。一件件闲置物品在跳蚤市场里流动了起来,厉行节约、循环利用成为当日最绚丽的主题。

青少年们在买卖和以物换物的过程中交流想法、收获友谊,跳蚤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闲置物品的流通,更是孩子们之间善意的互动、创意的分享。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环保誓言墙,在这里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环保誓言,并郑重承诺“垃圾分类我参与,共建美好新家园”。

通过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同镇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带动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大同镇团委还将继续做好青年、青少年、儿童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工作,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绿色环保理念融进每个人的思想中。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