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蓝天侠” 走村入户为大家
2021-06-21 16:41

为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20日,黄垅村的“蓝天侠”们按片区分成4个小组,深入各个村民小组,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收集可回收垃圾。

“尿不湿是其他垃圾,菜梗菜叶是易腐垃圾,快递盒是可回收物,废油漆桶是有害垃圾。”每到一户,“蓝天侠”们都会发放一份《垃圾分类告知书》,并为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演示。对垃圾分类不完全、不正确的村民,“蓝天侠”会进行纠正指导。

“在村口就看到你们在回收垃圾,我也有几件旧衣服想交给你们回收。”活动开展过程中,黄垅村一位60多岁的村民看到垃圾分类小组经过她家,正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老人迅速回家将自己积攒的旧衣服拿出来交给了“蓝天侠”。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发现不按规范垃圾分类的村民越来越少了,各家各户收集的可回收垃圾越来越多了。”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纷纷感慨。

(通讯员 周文忠)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