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学生志愿者助力大同垃圾分类
2021-07-01 15:01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同镇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日前,美丽办组织了大同中学的志愿者们组成“小黄队”,深入各村,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引导和宣传活动。

在每天的垃圾投递高峰期间,志愿者们在各村集置点、垃圾投放点现场实时引导。他们两两组队,拿着他们的“法宝”: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绿色厨余垃圾袋,对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村民王阿姨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宣传志愿者不仅颜值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也很到位。在引导广大村民做好垃圾投放的同时,大同镇美丽办针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也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机会,只要现场有群众参与,就要普及分类知识的机会,可谓见缝插针。

志愿者每天会对村民投递的厨余垃圾进行巡检抽查,根据巡检抽查的结果进行相应的打分,对于分类不合格的村民进行上门指导,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分类的难题,督促指导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学生志愿者团队的加入,助力大同镇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垃圾分类也为大同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能让更多客户关注大同、了解大同、投资大同。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