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色与发展并重,大同早稻迎丰收
2021-08-28 16:02

近日,大同镇万兴村328余亩山改田中的早稻迎来丰收,据统计,这批早稻亩产600余斤,在新垦造水田中属于中高水平。近年来,大同镇不断推进山改田改造项目,并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给当地种粮大户、农业公司等主体,在提升大同镇粮食生产潜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当地村集体收入。本次收割的300余亩早稻承包主体为建德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共承包土地1900余亩,租金近500元每亩,每年能为当地村集体增收90余万元。在大同镇政府和相关专家的指导下,该公司积极践行预防为主、综合预防为辅的植保方针,多措并举,通过绿色防控技术实现病虫害防治减药增效,并通过木本泥炭技术提升地力等级,在实现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和肥药双控的同时实现了水稻的丰收。

随着各个山改田项目不断落地,大同镇也会继续坚持重视粮食生产与农污治理工作,通过土地流转、粮食增收等方式,不断提升当地农村人均收入,走好大同绿色与发展并重的共同富裕之路。

image.png

(通讯员 陈易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