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妇创 大同镇拓宽妇女创业就业路
2021-10-18 14:26

为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作用,鼓励、扶持、带动女性创业,日前,大同镇结合劳动力发展实际,打造一个聚合政策扶持、业务指导、创业孵化等服务的复合型”双创“平台。  

大同村劳动人口较多,就业机会较少,妇女同志大多选择自主创业,主要从事来料加工、保姆服务、个体经营等岗位。其中保姆服务因对文凭要求不高,操作简单,是村里妇女就业的首要选择。据统计,现有从事保姆工作的女性161人,均持有月嫂技能等级证书。大同村充分利用现有保姆资源,把在外从事家政、月嫂的人员集合起来,建立完善的资源库,定期组织业务培训。

此外,大同村依托妇创联盟,出台最优的扶持政策,积极对接上级部门、金融机构,制定女性创业的扶助政策,与泰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洽谈一系列的创业贷款授信,助力妇女同胞领到创业第一桶金。同时与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的招聘信息进行实时共享,点开“女性专场招聘会”查看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不错过任何一个就业机会。定期邀请律师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的普法培训,提供点对点的法律咨询。在外创业女性若需维权,即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开设绿色通道。完善服务体系,打通女性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大同镇大同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旭平介绍说,现在村里做的主要是引导、培训、输出,后期会打造成大同妇创品牌,大同月嫂、大同保姆的品牌,一大部分妇女都在家里面务工,做一些零星的活,待遇相对来说不是很高,也没有固定的收入,从事这个行业以后他们收入提高,观念也跟着提高,这样能更好地发挥妇女同志的作用,把妇创品牌在大同扎根下去,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记者郑雪纯 周杨 )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