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猜灯谜、听戏曲、放花灯、吃汤圆.......大同老街开展“庆元宵迎亚运”系列活动
2022-02-15 09:42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建德市大同老街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迎亚运”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现场共分为猜灯谜、品汤圆、放花灯、听戏曲、赏彩灯、绘宫灯等八个活动。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项目,今年在老街的核心地段为群众准备了300个灯谜,其中包含了元宵节、迎亚运等相关谜题,每位游客限猜5个,答对题目后,可领取精美礼品。

“这个猜灯谜游戏太好玩了,猜中了就有小礼物,没猜中的话我又可以学到一个新的知识点呢,我最喜欢这个游戏了。”来自周边的小朋友说道。这边能看到汉服小姐姐在老街亲水平台放花灯,一朵朵花灯上载满了在新一年满满期望;另一边穿着汉服的小朋友正在老街长廊旁画着自己的创意画,每幅画上都包含着亚运和元宵主题的图案;还能看到一家老小品汤圆、赏彩灯、拍合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最热闹的无疑是听戏曲现场的婺剧《花头台》《太师回朝》等曲目,戏曲爱好者和周边的群众纷纷赶来,群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个元宵节很有意思,有这么多活动,现场也这么热闹,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场婺剧了,我们年纪大点的人就爱听戏。”来自大同村的商大爷说道。大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在大同老街开展元宵系列活动,目的主要是想让群众感受到元宵的喜乐氛围,其次是以老街为中心打造大同“夜间经济”,为美丽城镇建设焕发新的活力。

(通讯员 邹倩)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