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04-02 14:4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近日,大同镇专职消防队组织在金鑫佳苑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大同专职消防队队长江建武首先为参加演练的居民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正确做法,随后大家按照讲解的逃生方法进行了消防演练,模拟火灾现场,捂着湿毛巾,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场所。

演练过后,大同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展示并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范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确保了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运用消防设备将灾害和损失降到最小。现场居民也进行了实操,更加深刻地学会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

此次消防演练,极大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居民的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知识,让居民们正确掌握用灭火器材的方法,有利于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徐惠娟)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