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里来了个“文艺村长” 扎根乡村书写共富文化
2022-05-05 16:40

近日,大同镇富塘村“文艺村长”课堂在富塘村毛氏宗祠正式举办。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准时来到富塘村文化活动教室,虽说他已是大同的老面孔,但汪国云如今有一个新身份——“文艺村长”。

本次课程分为“八礼四讲”礼仪教学及剪纸插画两门课程,吸引富塘村及周边行政村的孩子及家长积极参与。

目前富塘村开设的“文艺村长”课程辐射带动镇源村、盘山村、镇源村三个村,形成一个文化共富辐射圈。不仅如此,为了让文艺课程的内容更加吸引人,大同镇还建立文艺流动团,可以根据当月群众的具体需求,除了安排常规的课程,还将邀请流动团的老师进行针对性教授课程,开始一系列的学婺剧、吹笛子、练舞蹈的特色课程。

同时为了更好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大同镇创新课堂模式,将文艺和文明融合。学员在村里通过积极配合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赚取积分,以赚取的积分可兑换免费的文艺课程。课堂模式的创新,不仅让村民参加文明实践活动更有积极性,也让更多的人对文艺课程充满期待。

image.png

(通讯员 邹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