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助力汛后修复 彰显为民本色
2022-06-24 08:57

 

近日,我市连降暴雨,大同镇各村不同程度出现农田被淹、河道堵塞、地质灾害等情况。暴雨过后,河流水位下降,积水退去,天气逐渐转晴,大同镇人大代表积极与群众一道开展汛后修复,帮助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灾后慰问暖人心。大同镇人大代表们迅速加入到汛后修复的队伍中,他们进村入户,全面统计核查人员、房屋、农田设施等受灾情况。“家里情况还好吗?”“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详细询问受灾群众房屋受损以及家庭基本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安抚受灾群众,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让受灾群众感受到重建家园的信心。


汛后抢修恢复生产。在汛后巡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发现部分村受暴雨影响,村内基础设施、村民生产生活受阻等问题。镇人大代表陆永和、谢建平、邹益星、何其云等当即与各村委联系,组织人员对道路、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进行垃圾清扫、淤泥清理。截至6月22日,代表们共参与疏通道路7处、疏通河道4条、疏通田间排水沟5条、清理河道1000余米,并联系相关部门快速修复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村民农业生产、出行安全、基本生活用电和通讯。

宣传提高自救互助。组建专业代表团深入受灾区域进行汛后防病知识宣传、卫生状况调查和消杀工作,及时排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协助相关技术人员,进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向群众讲授灾后田间管理、防病治虫等方面知识,帮助群众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代表们还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加强防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大同镇各级人大代表不留遗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及时把重点从防汛救灾转移到汛后修复、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上,全力支援全镇汛后修复,助推复产复工。

通讯员  邹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