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大洋镇
2010-01-12 08:32

党建促村建,旧房焕新颜

大洋镇基层党建有力推进农村旧房改造工作

2009年以来,大洋镇党委坚持以强化党建抓项目、促发展、帮民富,有效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其中,农村旧房改造工程的稳步推进正得益于此。从距中心村6000米的偏远村到步行至大洋镇车站仅需5分钟的新村,大洋镇大洋村目科、里村、石壁等自然村的村民正兴致勃勃地规划着新的家园。

从年初开始,大洋镇党委坚持以党务公开促村务公开,在旧房改造中推行“三公开”。其中,大洋村的村民们就看到了这笔“明白账”,一是公开职责,明确村党员干部在旧房改造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便于群众监督工作和反映意见;二是公开决策,在党员干部先期广泛走访群众的基础上,拟定的大洋村荷塘外6.5亩集聚点由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决策;三是公开实施,就是将旧房改造的项目进度、财务情况在党务村务公开栏中及时予以公布。

通过“三公开”,2009年大洋镇共完成涉及江东、贺宅、大洋、河源、庆丰、上源、柳村、建南等195户700多人的旧房改造工程。以配合重点项目实施为先导,大洋镇党委在镇机关和部分村均开辟了党务公开栏,定期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员干部联系村和农户工作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发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等内容,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