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引路 养蛙致富
2011-09-12 18:50

日前,大洋镇组织石蛙养殖农户,前往新源村鑫泉金石蛙生态养殖基地参观学习,拓展思路,加快石蛙产业提升。

石蛙养殖是大洋镇农业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04年落户大洋以来,在技术上孜孜追求,处于国内同行业中技术领先水平。几年来,在繁育技术上攻破了一个个难关,目前采用集约自动化繁育技术,减轻了人工捞卵的劳动强度和人工捞卵操作造成卵损伤,影响孵化率的弊端。

现在,大洋镇共有石蛙养殖户3户,养殖总面积有一万平方米左右,形成了繁殖蝌蚪8万只,幼蛙培育10万只的规模。随着石蛙养殖经济效益逐渐显现,周边农户对石蛙生态养殖产生浓厚兴趣。为此,大洋镇政府根据养殖户的要求,组织了有意向的养殖户,到石蛙养殖场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座谈石蛙养殖要解决的关键疑难问题,分析石蛙养殖的前景,交流石蛙养殖的技术,探讨下步要实施的计划。通过现场考察、座谈、学习、交流,创业者能心底有数,做到早准备、早计划、早落实。(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汪忠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