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干部群众面对面 “四不”夜访到基层
2013-04-02 20:44

“不准村主要干部陪同,不准在村里用晚餐,夜访不得少于3户农户,不得拿群众一针一线。”4月1日下午,大洋镇布置当天夜访的工作要求,镇党委负责人要求各镇机关干部要走访到户、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天晚上,大伙儿在食堂匆匆吃了晚饭,便陆续到各自的村里开始走访……

“家里情况怎么样?月收入多少呀?”“你们觉得现在镇里哪些工作还需要改进?”夜幕降临,该镇党委负责人来到上源村南山自然村桥头,与过路的群众亲切交谈。听说镇党委负责人下村了解民情,附近的村民纷纷赶来,刚采完茶叶的奶奶、下班的阿姨、过路的行人陆续聚集到一起。当了解到张景芳一家三口人还住着40平米不到的泥房时,该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老张,要趁现在实施农村住房改造的机会,赶紧进行宅基地整理,早日住上新房,并嘱咐村干部要对这类困难农户给予关心和帮助。“最好将自然村口的路再拓宽一米。”“村级自来水管埋设后的路坑坑洼洼,要再修补一下……”镇党委负责人现场办公,发现一个问题,便交办一个。

“这是我镇今年以来第二次集体夜访,一方面利用晚上农户空闲时间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另一方面,可以借机上门做征迁、农村住房改造政策解答等工作。白章线征迁可以在短短一个月内几乎完成所有征迁工作,也是和干部下基层了解民情解决民生分不开的。”该镇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镇一直花大力气抓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民情,今年又创新举措实施干部“四夜”活动,要求镇干部驻镇夜学、夜访农户、夜谈心谈话、夜晚开展工作作风先进评比,并做好民情记录。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