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召开全镇人口计生工作推进会
2013-04-16 21:17

4月15日上午,大洋镇召开人口计生工作推进会,分析通报全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会议由周继发副书记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和计生服务员等100多人参加。

会上,副镇长何洪宇通报了2013年第一季度大洋镇人口计生工作情况;镇长鲁斌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并与各行政村签订2013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状;党委书记刘先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大洋镇计生工作有所成效,但并不乐观,全镇计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计生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的工作就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对症施策,抓主抓重,务求突破,力求实效。努力把我镇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人口和计生工作既是全镇当前的紧迫任务,又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三集中”为突破口,切实扭转当前计生工作被动局面:一是集中开展“三查”工作。要逐一落实重点“三查”对象包干负责责任人,狠抓“三查”到位,狠刹“三查尾巴”,杜绝连续两次不查对象。严格“三查”过程管理。出现政策外生育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并按有关规定给予“一票否决”处理或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集中“三查”活动领导小组每15天通报一次工作进度。二是集中开展政策外隐患排查工作。各村要组织全面细致的排查活动,重点对2012年三查应查未查人员、离异丧偶再婚人员、多次引流产人员、非婚同居人员、常年外出人员、使用避孕药具人员等这六种对象做好跟踪服务。对已经发现计划外怀孕的村,联系领导和联村干部亲自参与做好对象的思想工作,为完成今年全镇人口计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集中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为加强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政策外生育,大洋镇把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摆上了突出位置,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往年政策外出生对象中有缴纳能力但拒缴、抗缴社会抚养费的违法生育人员联合法院实施强制执行。

(通讯员 李晓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