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赴桐庐、奉化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2013-06-05 16:41

为了更直观地感受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住房改造成果,顺利推进大洋镇的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住房改造工作,5月31日,大洋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一行78人到桐庐县荻浦村和奉化市滕头村考察学习。

代表们先到桐庐县荻浦村学习新农村建设,荻浦村为我省美丽乡村的典范,建设注重原生态,在文物保护、环境治理方面成效显著。荻浦村的新农村建设不是简单的拆旧建新,而是先进行细致地规划,将古建筑保护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使古建筑不仅能够保留下来并且还可以被很好地利用。同时,将古建筑连点成线,使游人在游览古建筑的同时还能领略整个村庄的风貌。这些古建筑,有的被改造成民居,有的办起了农家乐,有的转变成了农家书社,有的成为了农耕文化陈列馆,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还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展示了遗落在民间的璀璨文化,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代表们纷纷赞叹该村道路干净、庭院整洁,清洁乡村工作开展成效非常明显,值得借鉴学习。

随后,代表们来到奉化市滕头村考察,学习该村的农村住房改造经验,同时了解到滕头村拥有一套完整的综合规划,包括产业发展、建房规划、生态建设以及完善的养老医疗体系等。该村拥有滕头控股集团,下辖30余家公司,也承办过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的绿化,并且唯一入2010上海世博会乡村国家4A旅游景区,全村人均收入超3万元,目前该村正在积极申报国家5A级旅游区。

途中,大洋镇人大主席团还组织开展关于大洋镇农村住改造政策的知识竞赛和“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的知识问答,通过问答环节,代表们对农房改造政策和主题活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今后如何提升大洋镇农村住房改造水平及新农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两个农村的实地考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两天的学习感触良多,也带回来了一些经验,在下步工作开展中将有效结合借鉴学习。

(通讯员 胡正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