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
2013-11-15 11:36

11月14日中午,大洋镇鲁塘村完成村党总支部换届选举,这标志着大洋镇的19个行政村的党组织全部有序、平稳、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本次选举产生了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新一届村党组织领导班子,也为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打下了扎实基础。

村党组织换届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直接影响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大洋镇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意见、日程安排,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自11月5日镇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议到11月14日中午鲁塘村完成选举,历时9日的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始终做到“五个坚持”。

此次大洋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党员参选率高。19个村应参加党员1291名,参加选举的党员有1151名,党员参选率达89%;二是结构层次合理。选举产生的委员中,男性委员53名,女性委员11名,其中女性新担任书记和副书记各1名,有1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支委班子;三是年轻化趋势明显。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下,平均年龄46岁,比上届下降明显;四是群众基础牢固。本届选举中,连选连任支部书记15名;五是特色工作走在前。本次党组织换届选举前两周,大洋镇就以三年任期量化考核和排名工作全面掌握现有村党组织干部的执政情况,不仅为换届工作提供科学参考,也可以帮助新一届书记委员理清思路、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