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吹响美丽大洋号角 建设江南风情名镇
2014-04-10 16:52

 

 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说,今年大洋镇围绕增强责任心、提升执行力这个主题,以“三重”为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强化担当,切实投身美丽大洋行动,争取五年内把大洋建设成江南风情名镇。

 今年初,大洋镇通过了《美丽大洋三年行动纲要》,提出了2014年二十八项重点工作,预计完成任务需要投入4亿资金,重点是:“三改一拆”方面,该镇目标是预计到年底,拆除违章建筑8万平方以上,目前已完成重点路段、重点地段拆违6398平方米,签订畜禽养殖拆除承诺书160多户,完成拆除面积17000平方米左右;“五水共治”方面,《大洋镇“五水共治”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实施22个大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2014年大洋将重点推进19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重点推进麻车、三河、大洋及沿线农户的农民饮水工程和集镇五水治理管网工程;清洁大洋方面,以创建浙江省卫生镇为契机,全面开展清洁大洋美丽庭院活动,启动清垃圾、理河道、拆破旧、美庭院活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方面,整镇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已通过杭州市政府的论证,今年将完成下山移民900户,山改地开发1200亩,宅基地复垦500亩,新建8万平方米建筑。目前已初步完成美丽大洋规划设计;工业项目方面,贝家生物奶粉添加剂(OPO)项目、旭阳新型墙材项目都将于3月底试生产。维丰饲料、冠南铸造新上1.5万吨铸件项目、新化化工的氨水稀释项目、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大洋镇纪委书记吴雯介绍了该镇在抓执行力上的做法,一是实施项目领衔机制,2014年要实施的28项重点工作,由镇各相关办公室领办,并明确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明确具体的工作人员。在项目领衔上,列出四项实施难度最大的项目,由镇主要领导挂帅,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管理和难题化解。每月召开一次项目分析会,具体协调项目建设过程的问题;二是实施督查机制。为了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五水共治”“无违建镇”创建“美丽大洋”建设,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成立大洋镇督查小组,由镇纪委牵头,在全镇考察4名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威信的老干部参与,到各村巡查项目建设情况、工作落实情况,采用暗访和跟踪巡查的方式进行,每月到全镇各个角落查找问题30个,由镇党委分解到各个办公室、村限期整改,对于工作执行不力、不实或者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要进行约谈;三是实施“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强化机关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实施“一二三”联村工作法,一驻、二察、三访,每周驻村一天,察看环境卫生,察看违章建筑;访计生征收对象,访住房改造户,访困难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破解难题。截止目前,已走访3000余户。今年继续开展“四夜”(夜学、夜访、夜谈、夜评)活动,全镇机关干部做到每周驻镇至少两天,值班采用坐班制度,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待。在去年“争当五好服务型”干部基础上,优化制度,从推动发展好、服务群众好,社会管理好,工作效能好,自身建设好等五方面全方位对镇干部实行绩效考核,开展工作之星(月度之星、季度之星、年度之星)评比活动、月工作反馈制度、机关作风点评制度等。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你追我赶比效率、比成绩,讲沟通、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工作的效能和积极性。

 钱鑫是大洋镇政府一名中层干部,他表示全市都在轰轰烈烈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要积极投身“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镇重点工作,作为城建办工作人员,在建房审批上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经常下村走访,用脚步丈量民情,听取群众意见,为建设美丽大洋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