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欲打造里黄至新源旅游精品线路
2014-04-15 10:31

 日前,大洋镇邀请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建筑学院专家,编制里黄至新源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该镇争取将里黄至新源打造成一条古村落、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大洋镇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里黄至新源是“美丽大洋”建设的重点地段,十几公里山源两边青山叠翠,溪流清澈见底,是不可多得的生态绿谷。里黄村已经建起了500多亩的生态桃园和猕猴桃园,每到阳春三月,桃花盛开的时节,前来观桃花的人络绎不绝。该线路沿线的西湾坑水库,养在深闺人未识,水是蓝茵茵的,山谷原始密林,空气清新,生态环境绝佳,是一处避暑胜地,其下流溪谷可开发漂流游。为保护该线路的生态环境,大洋镇的目标是将该绿谷建设成“无养殖长廊”。

 里黄至新源线路还是一处文化积淀浓厚的历史文化长廊。沿线里黄、下徐、杨村、西坞等古村落名胜古迹众多,里黄是三国名将关羽后裔聚居地,关帝庙、关氏宗祠、胡氏宗祠、黄氏宗祠等古建筑都得到维修;杨村有鲁氏家庙,据史料记载,鲁氏先祖鲁祖、鲁显、鲁宝祖孙三代元朝时担任建德路总管,时间约半个世纪;西坞村有范氏家庙,西坞范氏先祖范初一为北宋名臣范仲淹的第17代孙,而范仲淹虽然在睦州任上时间不足一年,但为睦州做了很多实事,深得睦州百姓爱戴,他扩建龙山书院,修严先生祠,并留下了“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之绝唱,这么深厚的文化积淀,里黄至新源线路可以编织成故事乡村的演绎地。(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