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部人手一尺,丈量出“驻进访”新成效
2014-04-17 10:42

周一,大洋镇党政办人声鼎沸,干部们顾不上礼貌排队,一箱物资被顷刻领完。这不是在领奖,这是在分发可测量长度达到50米的钢卷尺。原来,为了进一步核实和排查全镇农户住宅是否还存在隐性超面积和违建情况,大洋镇为每个村的联村镇干部配发了专业测距钢卷尺,要求一周内量完全镇近万常住农户。

一周量万户,刻不容缓,联村干部们立刻奔赴各村,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分户丈量。“老兄,你怎么又来了?你刚来过了你忘得很快啊?”联村干部老倪来到麻车村岗背自然村叶树明家中,刚一进屋就被认出。“没忘没忘,我又来了,老叶,我来量量你家屋子”老倪笑呵呵地回应。原来按照“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的要求,联系麻车村的镇干部早已走遍距离主路不算远的岗背自然村,与村民互相熟悉自然也并不意外。全镇已经着实走完近7000户的底子也为一周量万户工作垫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周一下午4点,联系杨桥村的镇干部张晓娟红通着脸,拖着身子回到办公室,刚坐稳就和同事们拉开了茬,疲惫却略显兴奋:“你猜怎么着?我今天量了148户?”同事们都表示不信。“我自己也不信啊,但是太顺利了,所以根本停不下来”原来,她今天丈量的农户都是之前已经走访到的,向来工作认真的她,每走一户就详细记一篇民情日记,加上会说本地话,在再次上门时,几乎得到了村民百分百的配合,不需要村干部再带路,也不需要再自我介绍,边量长宽边再唠唠家常,一户接着一户几乎没有阻力。“累,主要是因为杨桥村村民依山而居,以前长期不运动,突然要不停地爬山,还真没适应,看来以后要多爬爬山走走户,才有革命的本钱啊!”她是乐在其中。

一周量万户,本是天方夜谭,但是,由于大洋镇干部前期克服工作高强度,走访踏实到位,人手一尺在已走访过的农户中得到理解和支持。结合量万户工作,镇干部将走遍全镇万户。(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