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大代表督查推动无违建镇村创建
2014-04-17 12:54

 “胡店村作为无违建村创建试点,拆除一户多宅的力度确实大。”市人大代表齐声说道。日前,大洋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人大第十一代表小组专项督查无违建镇村创建工作。

 代表们先来到胡店后仇自然村,视察一户多宅拆除情况。据了解,该自然村目前已拆除一户多宅及附房共20多处,2300多平方米。该村何主任介绍到,作为无违建创建试点村,他们拆除的要求比一般村高、动作比一般村大,镇村干部一户户上门多次做工作,大大小小的一户多宅和附属房现已基本拆除结束。随后,代表们来到江东村,学习江东村违建拆除后如何复原并进行充分利用问题。村主任陈积聪介绍到,他们对拆后的宅基地进行统一规划,一些地块作为村级公共花园,用鹅卵石砌成小花坛或改成小广场,作为村民休息娱乐场所;有些则由村民作为农田进行耕作。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针对违建镇村创建和畜禽养殖整治进行专题研究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一些柑橘种植大户、蚕桑养殖户等确有实际需要的,要针对各村实际制定相应方案,并建议对违建的管理和控制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