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一次普通的走访
2014-04-28 11:15

 “小李,你一定要到这户人家来坐一坐。”鲁塘村第七网格的网格长邱福平拉着我走向邱世明、鲁惠碧夫妻家。老邱边走边跟我介绍邱世明的情况,40多岁的邱世明夫妻可是鲁塘白坟自然村的骄傲,他的一双女儿学习都很好,大女儿邱永露去年考上了浙江大学,小女儿邱晨在新二中读书,学习成绩也非常好。不过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却有个苦恼,就是他们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租住在邻居家里。

 鲁惠碧接待了我们,据她反映,困难主要有两个,一是自己家的老房子已经被列入危房,一年多来一直租住在邻居家,现在迫切需要解决住房问题。建房材料已经交由鲁塘村村委,希望能够尽快办结审批手续。二是,鲁惠碧自己在山脚下养了几头猪,规模不大却能补贴一些家用。近年来政府提高了对养殖户的要求,鲁惠碧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养殖。

 听到以上情况后,我马上跟村里核实情况,鲁惠碧反映的建房问题基本属实,其新房属于原拆原建,审批手续已经在办理了。现在对于农户养殖的要求比较高,对于鲁惠碧反映的能不能继续养猪的问题,还需要进行现场鉴定才能确定。同时我还向鲁惠碧推荐从事来料加工业,缝纫的、组件的都有,可以照顾家里同时还能补贴家用。解决完鲁惠碧反映的问题后,我递上了一张民情联系卡,嘱咐她以后还有需要我帮忙解决的问题,就打联系卡上的电话联系我。(通讯员 李晓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