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大洋,备受国内媒体青睐
2014-04-30 15:01

连日来,不断有国家省市媒体走进大洋镇,连篇报道大洋镇建设“美丽大洋”活动事宜,有的浓墨重彩报道该镇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有的重点描绘“下山移民,建设高山公园”事宜,言语间毫不吝啬赞美大洋的好山好水、人文风情和建设成果。

《上海新民晚报》是中共上海市委直接领导的面相广大市民的综合性报纸,影响力非常广大,该报资深记者朱全弟听闻大洋镇有个建德最后一个高山村将下山脱贫,千里迢迢来到偏远的大洋镇,并登上海拔700多米高的青源村,一下车,他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马不停蹄地奔走采访,一会儿拍摄美丽的古村落,一会儿采访即将下山的老农,一会儿拿出笔记录,非常兴奋,他尤其对青源村即将建成“浙西高山大公园”非常感兴趣,当听到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介绍说青源村将建成高山蔬菜区,山上有紫藤花、野杜鹃、桃花、梨花等,打造成浙江人民也是上海人民的后花园时,朱记者高兴地连声说好。没过几天,《新民晚报》在“长三角”版面头版大版面予以报道,标题为“浙西高山大公园呼之欲出”。

《中国水利报》则是中华人民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主管,是水利系统权威、覆盖面广的报纸,该报编辑主动向大洋镇约稿,希望大版面图文报道“治水宣传”工作,大洋镇立即组织人手把美丽大洋之“五水共治”宣传工作资料予以整理,向该报纸呈送,没过多久,报纸即以《治水宣传“民间文艺范儿”》予以大半个版面予以报道,并较多描绘了美丽大洋之清洁大洋的工作。这也是该镇为数不多的国家级媒体正面报道。

同时,在2014年第一季度,有《浙江日报》、《杭州日报》、《今日建德》等省市媒体30余次报道大洋镇在建设美丽大洋过程的工作成绩,有关于“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有关于历史文化挖掘的,有关于美食、摄影评比赛事报道的,有关于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的,等。(胡志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