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海选本土“十大名菜”
2014-07-20 19:56

盐卤豆腐蘸酱、土家肉圆、秘制红烧肉、川味鲤鱼头…….一道道来自麻车村、青源村数十名民间 “大厨|”烹饪出的菜肴摆满了桌,美食家们开始持箸品评,这是7月18日大洋镇举办的本土风味菜肴大赛麻车片分赛区的现场。和一般的厨艺大赛不同,这场比赛要的就是个“土”字,越土的菜,越能得到“挑剔”的评委们的青睐。

近几年来,乡村旅游是个热点,各地的农家土菜越来越受到城市游客的欢迎。为了挖掘大洋本土特色风味菜肴,形成美食留客的良性效应,大洋镇举办了首届本土风味菜肴烹饪大赛。本次烹饪大赛要求制作大洋本土菜肴小吃,包括大洋传统名菜类(菜肴佳宴)、传统名点类(点心小吃)、特色创新类(发明新菜品、老菜新做等)。

参赛选手想要获得本次比赛大奖可不是那么容易的,用“过五关、斩六将”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除了菜品要体现大洋的本土风味之外,还要先通过村里的海选,每个村选出两道菜,参加镇里的复赛,最后进行总决赛,才能有机会入选大洋镇“十大名菜”。

当天,麻车片分赛区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道菜晋级复赛。其中麻车村胜出的是土家肉圆和秘制红烧肉,青源村胜出的是盐卤豆腐蘸酱、酸爽泡菜萝卜。而这些晋级的菜肴中,最受评委和观众青睐的是看起来最土最不起眼的盐卤豆腐蘸酱。“我是开饭店的,这两年越来越不知道出些什么菜好,还特意到城里学做菜,做出的菜费了工夫客人还不认可。”在麻车村开饭店的李老板特意前来观赛,他笑着说:“没想到,自己家里吃吃的土菜噶受欢迎的啊!”

游美丽大洋,品农家土菜,采杨梅枇杷,住高山民宿。近年来,大洋镇全方位、立体式挖掘自身文化和旅游资源,倾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本次风味菜肴大赛,是大洋镇推广乡村特色旅游的重要载体。赛后,该镇将适时对外推出大洋特色乡村美食之旅。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