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黄村的夕阳红歌咏队
2014-07-24 16:23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促进老年的身心健康,农历6月24日,正逢关公1854周年生日,关公后裔居住地里黄村在文化广场成立了夕阳红歌咏队。参加歌咏队的20多位老人中,有三位老书记、老村长,有退休干部、退休老师、退休职工,还有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功臣。80岁以上的有5位,平均年龄75岁,不少是真正白发老人,但他们个个都精神焕发。会上选举原村长关世荣为队长,村文化员关官富要求大家抓紧认真学唱排练,争取中秋国庆拿出成果,向第65个国庆节献礼。

至此,里黄村已有三支文艺队伍,一支是六年前就组建起来的村老年乐队,以打腰鼓敲洋鼓为主兼唱歌,平均年龄70岁以上,最大的81岁;另一支是跳舞队,以跳佳木为主,这两支队伍不受近日天气炎热,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坚持练,老年乐队中有四位第奶奶离村5华里,但她们同样赶来练习。她们这种勤学苦练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通讯员 关百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