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真情实意拆出一条百姓认可的“阳光大道”
2014-08-18 18:49

8月8日,随着大洋镇22幢附房和2幢住房的拆除,历时5个多月的里黄沿溪路段拆违工作全面告捷。成绩的背后是镇、村干部用真情实意帮助被拆户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从最开始的抵触、不同意到信任,再从信任到同意拆除。沿溪的附房拆除后,原先困扰里黄、新源两村近3000人交通行走的的狭窄道路终于变宽、变漂亮,成了一条“阳光大道”。

黄圣康,右腿、右手残疾,左眼失明,夫妻俩住的主房年久失修,70多平米挨着道路临时搭建的附房用来开小店,以维持全家生计。当被告知要拆除开小店的附房时,黄圣康坚决抵触不同意。通过镇干部多次上门走访交流,黄圣康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拆了想按村规划再建点房子,同时希望村里解决下临时住宿和开小店的问题。”这一提,可把镇干部给难住了,纵观全村,也没有个合适的地方即可以开小店又可以住宿。就在这时,村支书慷慨帮助:“替你想好办法了,暂时搬到我家里住,过渡下。”村支书主动将自家的两间附房腾空供黄圣康一家使用。“谢谢你们啊,你们的情我领了,我一定会配合做好三改一拆工作。”解决难题后的黄圣康一家激动地说到。由于黄圣康腿脚不便,搬东西时,十几个镇干部主动帮忙,后来,镇里又主动帮他申请困难救济。

罗瑞芳,家境贫困,靠丈夫一人打工维持全家生活,儿子大学毕业工作没着落,女儿还在读书,路边的一间附房被用作厨房。由于影响道路交通和村容村貌,必须要求拆除。罗瑞芳性格固执,坚持己见,村干部多次上门,都是无功而返。镇干部上门后,给罗瑞芳讲政策,分析利弊,并认真倾听提出的困难。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交谈中得知罗瑞芳儿子大学毕业后工作还没着落,询问了所学专业后,镇干部便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进行推荐。如今,罗瑞芳儿子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去报到上班了。心头的一件大事解决了,罗瑞芳也变得好说话了。一句“你们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让连日奔走的镇干部松了口气。

除此之外,在外打工的户头,镇、村干部奔赴千里上门做工作。想申请新建附房的,想美化庭院的……对于老百姓提出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干部们都一一落实。

“拆了好啊,门前都开阔了!”“以前这段路我怕开,现在好了,车子可以交汇了。”“这样替我们考虑,这样用心帮我们解决困难,是我们里黄百姓的运气!”……老百姓的啧啧称赞就是对镇、村干部工作最大的认可。(见习记者 吕蕾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