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大洋”纳凉晚会 演的是“创意”
2014-08-26 11:17

 

 

 

 

8月23日晚,新安江百姓纳凉大舞台举办了“美丽大洋”专场,无论是舞台背景的稻草艺术装置,还是节目内容、构思、编排都充满新意,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外地游客观看。

舞台主背景图是一幅巨大的山水水墨画,与大洋的自然景观吻合,气韵生动,水墨画右下角有一艘乌篷船,船上有一个穿着大红对襟衫的“大洋”渔家姑娘坐着,温婉动人。背景装置到处充满“稻草”元素,晚会主题字是用稻草粘贴的,两边的副背景由稻草人推磨和稻草牛、龙及稻草堆、亭、树等构成,舞台周边的景观带里都装置着一组组稻草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人观光拍照。

婺剧串烧、老歌新唱、书法太极篮球集体表演、快板反串表演、山歌、稻草人舞等等,新奇快乐充盈在整台晚会中。晚会节目分“风情大洋梦、文化大洋梦、清洁大洋梦、活力大洋梦”4个篇章, 由4个音乐老师主持,共同撑起“美丽大洋梦”。如“风情大洋梦”篇章中,鲁塘村和大洋幼儿园的舞蹈《祖国的好江南》和《渔家姑娘》,一个婉约大气,一个婀娜多姿。在“文化大洋梦”篇章里,离金华兰溪较近的建南和三河两个村串烧表演了婺剧《素梅不该怨爹爹》《三请梨花》,杨桥村的书法,上源村的太极,则融合表演《大洋魂》。在“清洁大洋梦”篇章里,纳凉晚会的常客——方月娟老太太,这次带了更多老太太来表演《快板治水歌》,她贴着胡子,戴着帽子和领带,言语幽默,引来阵阵喝彩声!晚会还穿插表彰了《“美丽大洋”杯第一届本土风味菜肴烹饪大赛决赛“十佳奖”》和《大洋镇第一批文化庭院示范户》。

淳朴的表演方式,趣味的节目构思,丰富的表演内容,两个多小时的表演很快结束了,观众们还意犹未尽。晚会结束后,几名观众说:“晚会充满大洋的乡村元素,这是我看到最有新意的一台纳凉晚会……”

据悉,为了让这场晚会的创意,大洋综合文化站花了不少心思,在2013年底就开始准备策划,从确定晚会主题和内容,到逐村挖掘好节目,训练指导,彩排,甚至主持人名单等都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向观众奉上了这台精彩纷呈、创意十足的晚会。(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