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建章立制促长效,釜底抽薪整“四风”
2014-10-28 17:04

改作风,要看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态。对于大洋镇党委来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考验和战略性任务,需要常抓不懈。

任务明确分解、作风点评公开、内部曝光台运作,大洋镇党委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凝心聚力推动大洋镇科学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紧密结合,深化构建促进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和有效推进中心工作的各项机制。

除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二十八条禁令”等规定纪律之外,镇党委还积极探索新机制,针对转作风提效能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明暗督查结合,全方位找准问题。由镇纪委牵头,成立明暗两支督查小组,重点督查“三改一拆”“驻进访”“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和干部作风问题。规定每月到全镇各个角落查找问题30个,由镇党委分解到各办公室、村进行限期整改,对于工作执行不力、不实,作风不良或者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约谈。

内部曝光平台,让顽疾无处遁形。积极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暗访实拍,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社会监督员巡视监察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进行警示曝光。组织大洋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找黑臭河、找违法建筑、找卫生死角、找垃圾庭院的“四找”行动。

作风点评机制,让群众看到成果。围绕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按照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干部进行差异评价,分级分类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在体现共性要求的同时,突出个性特征。同时定期通报点评结果,必要时向社会公开。

建立健全规范村级管理考核长效机制。制定行政村千分制考核制度,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农村经济发展指标、农业“三防”管理、党建、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量化成1000分进行年终评分,制定村主要领导量化考核制度。在此基础上明确两项考核的评分人群,包括镇相关责任办公室和群众、村民代表、党员等。(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