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大洋文化“好戏连台”
2014-11-05 16:10

《老区新貌》书籍出版、章燮学堂开堂、文化庭院活动、纳凉晚会专场举办……,2014年,大洋文化不仅丰富,而且处处充满创意,精美绝伦。

童祖恺有怎样的英雄事迹?如今大洋的经济、文化、建设等有何新变化……,《老区新貌》一书都有详细记载,该书是杭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协会牵头,建德市党史办、大洋镇党委政府具体承办,描写革命老区大洋的今昔变化,书本策划、撰写已经历时1年,目前正进入校稿修改阶段。为了高质量撰写好书籍,市党史办和镇党委政府花了不少心血,作家们数次进驻大洋走村入企撰写书稿,用镇长鲁斌的话说:“书本内容要经得起10年,甚至几十年后的大洋人民的检验,应对历史负责!”

章燮学堂开堂啦!今年8月20日,建南村在章燮故居重新装修一新的章氏新厅举办了一场宏大的“开堂典礼”,学生们在三河小学老师的带领下着古装,吟诵唐诗,与经典对话,传承章燮当年办私塾传教的精神。没过几天,大洋镇又在新安江江边举办了“美丽大洋”纳凉晚会专场活动,稻草人布置场景,充满创意!晚会分“活力大洋、风情大洋、文化大洋、清洁大洋”四个篇章展开,全镇19个村25个节目精彩演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在晚会现场,还为全镇43户首批“文化庭院示范户”颁奖,据悉,文化庭院活动是大洋镇的首创,如在新源村,家家户户门前有一台戏,下棋、阅读、排舞、腰鼓、快板,等,十分丰富,群众参与率高,目前该活动正在申报省文化创新项目,已吸引省市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大洋故事*乡愁”征文比赛评比、“范仲淹研究学会建德分会”召开、戏曲周……,接下来的文化活动还将继续精彩上演。据悉,大洋镇2014年初就提出了“文化大洋”的口号,力求做到“点上出彩、片上开花、面上普及”,真正做到让群众文化“繁花盛开”!(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