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2014年文化工作好戏连台
2014-11-18 13:37

酿一壶“文化”的好酒

《老区新貌》书籍出版、章燮学堂开堂、纳凉晚会专场举办,文化庭院活动……2014年,大洋镇文化工作丰富多彩,充满创意,酿出了一壶叫作“文化”的好酒。

童祖恺有怎样的英雄事迹?如今大洋的经济、文化、建设等有何新变化……《老区新貌》一书都有详细记载,该书是杭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协会牵头,建德市党史办、大洋镇党委政府具体承办,描写革命老区大洋的今昔变化。书籍策划、撰写已历时1年,目前正进入校稿修改阶段。为了高质量地撰写好书籍,市党史办和大洋镇党委政府倾注了心血,作家们数次进驻大洋走村入企撰写书稿。“书本内容要经得起10年,甚至几十年后的大洋人民的检验,应对历史负责!”大洋镇负责人说。

章燮学堂开堂啦!今年8月20日,建南村在章燮故居里装修一新的章氏新厅举办了一场宏大的“开堂典礼”,学生们在三河小学老师的带领下着古装,吟唐诗,与经典对话,传承章燮当年办私塾传教的精神。

没过几天,大洋镇又在新安江百姓纳凉大舞台举办了“美丽大洋”纳凉晚会专场活动,稻草人布景,充满了创意。晚会以“活力大洋、风情大洋、文化大洋、清洁大洋”四个篇章展开,全镇19个村25个节目精彩演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文化庭院活动是大洋镇的首创。家家户户门前有一台戏:下棋、阅读、排舞、腰鼓、快板等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高。文化庭院活动,舞出了老百姓的健康身体,舞出了老百姓的生活风采,舞出了老百姓的幸福人生。目前该项活动正在申报浙江省文化创新项目,已吸引省市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美食文化大赛、“大洋故事.乡愁”征文比赛、范仲淹研究学会建德分会召开、戏曲周活动……这些格调高雅的文化活动还将继续在大洋镇上演。

据悉,大洋镇在2014年初就提出了“文化大洋”的口号。大洋镇负责人表示,“文化大洋”是“美丽大洋”行动的灵魂。大洋镇将通过策划开展一些列文化活动,力求 “点上出彩、片上开花、面上普及”,让群众文化“繁花盛开”,同时借助文化礼堂、文明村创建等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