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大洋镇工委:视察庆丰村垃圾分类工作
2014-11-18 16:44

近日,政协大洋镇工委一行人到大洋镇庆丰村视察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介绍,并对今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提出各自意见。

据大洋镇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丁恋介绍,庆丰村近两年来在清洁乡村工作上非常优秀,村民的清洁卫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较高,今年该村还被列为市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村,该村两委从三方面着手,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健全管理制度,对保洁员、宣传员、卫生监督员都制定专项工作考核制度。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包括新建可堆肥垃圾处理池、建筑垃圾填埋点、垃圾中转站,新购垃圾车、垃圾箱、家用垃圾桶等完善基础设施,以及设立垃圾投放点等。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告横幅宣传、“小手拉大手”发放宣传单、大洋小学垃圾分类实践课等形式,向村民宣传5类垃圾分类以及处理模式。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不断探索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机制,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村容村貌都发生很大的改变,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同。

通过现场查看,政协委员黄晓红提出,庆丰村的垃圾分类想法比一般农村超前,但是希望垃圾分类做好后,村里要严格管控后续处理,防止垃圾分类后又统一处理的现象发生。(通讯员 姚红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