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今后年年有堂青春期健康教育课
2014-12-07 19:59

如何与男生交往,如何自我保护……,这对于青春期的女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知识。日前,大洋镇政府在该镇初中校园内,组织了 “做自己的女王,我的青春我做主”关爱女孩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吸引200多位师生前来倾听。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红燕老师,分成“身体漫游、心灵旅程、社会认知” 三个方面。丁老师用一个“乌龟和乌鸦”的互动小游戏拉开序幕,并通过图片视频、真实案例、情景演练等方式讲课,大量生动的画面、精彩的语言、热情的互动吸引了大家眼球,大伙儿听的特别认真,也特别有收获。正如某女生说:“我不仅学到了生理知识,还了解到了在与男生交往中要遵循的原则和尺度,懂得了如何预防和处理过早性行为和性侵犯,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女王。”

据悉,此次讲座在大洋算第一次,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场讲座,这对于农村女生来说意义重大,极大丰富了青春期教育形式,正如举办此次活动的镇干部所说:“我们将通过专业健康教育人员的课堂讲解,为青少年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将正确的知识观念传达给青少年,让她们明白青春期是人生中的花季,要以一种美好的心境去从容面对,迎接她,爱护她,要好好珍惜这如诗如画的青春年华。”

此外,镇政府还通过建设计生宣传公园、发放宣传资料、上门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女生青春期教育活动。

方美君 胡志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