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窨井盖涂鸦添灵气 大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创意
2014-12-25 16:09

 

 

 

“这是大洋螃蟹!”“这是水宝精灵!”“哇,这幅大洋美女画得好啊!”……在大洋镇胡店村后仇自然村,村民们围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窨井盖驻足欣赏。原来,大洋镇组织大洋初中学生和部分美术爱好者,对胡店村后仇自然村已经完工的污水管井盖进行涂鸦,让冰冷生硬的窨井盖增添了一抹灵气。

12月24日下午,大洋初中16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水彩颜料来到后仇自然村。一下车,大家纷纷认领了自己负责的井盖,圆的、正方形的、长方形的,30个井盖一会儿全被认领完了。大家两个一组、三个一群,拿出准备好的图形大样,构思着画面,然后在窨井盖上创作起来。虽然井盖凹凸不平不容易上色,但学生们尽力将井盖画得饱满充实。勾线、调色、填色……学生们都非常耐心专注。有的干脆抛开大样,现场创作,颇为洒脱。

2个小时过去,30多个窨井盖画作出炉了。有关于“五水共治”的,有关于美丽大洋的,有关于大洋特产的……“在井盖上画画,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太有意思了!”围观的老百姓们啧啧称赞,“污水管建好了,又在井盖上作画,我们的村庄更美了”。

据了解,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窨井盖上作画,出自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的创意。刘先锋告诉记者,美丽大洋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在细节,重在群众满意。“井盖涂鸦是一个有意思的活动,让冰冷的窨井盖有了温度、灵气和内涵。”(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