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有名字的红灯笼映红大洋的美丽乡村
2015-02-15 11:10

美丽庭院、文化庭院、美丽店户

这些名字的红灯笼映红大洋美丽乡村

“来、来,奖励红灯笼一对!”“咦,这灯笼上有名字”……只见大洋镇新源村文化员唐玉田一边吆喝,一边分发给方月娟、鲁宝富、鲁三早等农户。快过年了,大洋镇开展了给农户们送灯笼活动,用来表彰过去一年他们在庭院清洁、绿化、文化等方面的积极行动。

据了解,这几天,大洋镇党委、政府召开多批次表彰会议,每一次表彰,受表彰的农户都会拿到一对印有名字的灯笼,有文化庭院、美丽庭院等,农户们很是高兴,一回到家,就马上把大红灯笼高高置挂在自家庭院门口。

这些有名字的灯笼进入寻常百姓家里后,引起了不少村民围观、羡慕和效仿。新源村文化员唐玉田说,村里一些农户家里获得了镇里表彰的红灯笼,许多农户跟着搞起庭院卫生,有的还主动跑到村里主动要求2015年争创文化庭院户,杨桥村、鲁塘村的文化员还多次跑到镇里,帮助村民争取美丽庭院的名额。

“送灯笼好啊,我是大洋镇第一批庭院文化示范户,鲁塘村只有2户,我把印有名字的洪灯笼挂在我们涂氏祠堂门口,显得我们的祠堂更有文化。”问起红灯笼这一事,鲁塘村的涂启云自豪地告诉记者。说罢,他们涂氏兄弟5人,在美丽的庭院里,拉起二胡迎接春节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这一年来,大洋镇把“美丽庭院”工作作为“美丽大洋”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百姓们经常打扫自家庭院,把柴火等杂物堆放得整整齐齐,并进行绿化、美化活动。一到闲暇时间,还在庭院里开展排舞、唱婺剧、拉二胡、快板、下棋等文化表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众多村民参与。

“悬挂灯笼是大洋当地百姓喜爱的年俗活动,每到夜晚,整个村庄的灯笼点亮后,形成美丽景观,预示来年红红火火”,大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凑巧要表彰大洋镇2014年第一批庭院文化示范户、美丽庭院户、美丽店户共200余户,他们想到了给农户送红灯笼,还在灯笼上印上美丽庭院、文化庭院、美丽店户等字样,赋予红灯笼特殊的内涵。该负责人表示,这项活动他们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并扩大评比数量和范围,让有名字的红灯笼映红大洋的美丽乡村。(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