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推进整洁大洋 打造杭派乡村
2015-03-08 20:02

 

    日前,大洋镇各村上千干部村民聚集在高垣村文化大礼堂,进行了“推进整洁大洋,打造杭派乡村”的全镇大动员。

    据了解,2014年,大洋镇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推进,畜禽养殖整治成效明显。全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余万平方米,拆除畜禽养殖场所8.7万平方米,全镇畜禽养殖总量下降52%,为打造美丽大洋奠定了基础。

    通过保洁员、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全年经过压缩出站的垃圾573车。该镇经过集镇、村庄整治,清洁乡村工作在年度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庆丰村率先进行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成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全镇19个村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还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卫生镇。

    2014年,大洋镇被列为杭州市整镇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一年以来,该镇以试点镇为机遇,积极建设美丽大洋,通过镇村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大洋的镇村面貌有了很大改善。青源村下山移民住上了新房,全年竣工建筑总面积8.6万平方米。不仅完成了高垣精品村建设,还投资1000余万元,对江东、胡店等村进行了美丽庭院建设。

    随着家园的变样,村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大洋各村都在比赛,谁能将环境打造得更好,村干部们也在比赛,看谁能让村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新的一年,该镇提出了“推进整洁大洋,打造杭派乡村”的奋斗目标,并已获批杭州市示范区。杭派乡村示范区的要求很高,既要有带花坛的杭派民居美丽庭院,还要有充满乡村趣味河道池塘。不仅要挖掘农村特色文化,还要打造五谷丰登、产业丰富的五彩乡村,通过推行清洁循环生产,突出发展城乡互补的农业休闲产业,让乡村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目前,美丽大洋、横坑湖区块杭派民居示范点,以及里黄精品村规划设计已完成。大洋镇正加快步伐,力争打造成为全市最美丽的杭派乡村。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