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礼乐乡村、耕读家园”
2015-03-16 19:43

3月16日,大洋镇养老服务建设项目在大洋镇高垣村启动,大洋镇与杭州乾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就大洋镇养老服务建设开始了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解决中国农村老人养老问题的“礼乐乡村、耕读家园”,战略目标是建设成全国农村养老示范基地。

据了解,双方通过沟通交流,已经明确以后的工作目标,明晰了2015年工作任务,开始全面推动养老服务建设项目工作开展。大洋镇养老服务中心一期以大洋镇本地老年人(五保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二期则以周边省市老年人为主要对象,异地养老、旅游养老。杭州乾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为

大洋镇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体系的同时,还将以大洋镇高垣村为示范村,对高垣村所有常住居民进行《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及养老文化教育,使得传统孝道文化生活化习俗化。不仅要保障老年人物质生活的需求,还要满足精神生活的需求,建立有当地特色的农村养老文化。

据杭州乾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赵鑫介绍,之所以选择高垣村作为项目规划实施点。一方面是被这里的好山好水所吸引,更重要的是高垣村几百年来传承下来孝悌文化,这种文化氛围非常符合公司的理念。公司将和自己的来自北京、香港、省城的专家顾问团队一起,把这里打造成为全国农村养老示范基地。(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