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五水共治”成绩斐然
2015-05-26 14:15

最近,一走进江东村,就能看见一群人在河道里忙碌着,有的抬石头,有的用水泥浇筑堤坝,有的清污泥,有的捡垃圾。“治污水、保洁水、防洪水是当前我们镇‘五水共治’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一抓到底,目前初见成效。”大洋镇农办负责人自豪地说。自去年以来,大洋镇花大力气整治养殖污染、清洁乡村,修坝筑堤,成绩斐然。

“这条叫新源溪,长达30多公里,溪两岸有2个行政村,居住着2000余家农户,以前百姓将生活污水、垃圾都习惯性地倒入河中,导致溪中垃圾成堆,一到夏天就发出恶臭味,颜色发黑,过往行人都唯恐避之不及”。在新源村村民唐玉田的解说下,我们沿着一条狭谷往前行走,一条小溪相伴,溪水清澈见底,水草丛生,鱼儿游荡,有不少游人在溪中玩耍。“去年,经过沿溪的养殖整治、垃圾清理等行动,溪水逐渐变干净,并且通过村规民约进行约束,老百姓都自觉了。”看着溪流一天天变化,围观群众直夸好,村民范国良激动地说:“我就住附近,看着它变漂亮了,以后不忍心往溪里倒垃圾了。”关官富是沿溪的里黄村村民,每天看着溪水变清,自豪地说:“这条溪去年还被评为建德市十大最美小溪,政府正在请中国美院规划设计,预备打造具有国际特色的沿溪景观谷。”

据悉,自2014年起,大洋镇拆除蛋鸡养殖房16万余平方米、生猪养殖房5000余平方米,生猪削减1.4万余头,禽类削减40余万羽,开展清洁乡村集中行动100余次,列建德市清洁乡村2014年考核第一名,修筑堤坝1200余米,新建堰坝15处,为“五水共治”打下了厚实基础。(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