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严打电鱼毒鱼行为
2015-06-02 09:34

“你好,我在杨村村委会门口看到有人在溪里电鱼。”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大洋镇组织渔政员、相关村联村干部以及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将正在河中电鱼的相关人员逮个正着,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并向其介绍相关渔业法律条款,没收了其电鱼工具。

2015年以来,大洋镇多次组织公安、城管及渔政在辖区内的大小河流进行巡查执法,查处违法电鱼5起,没收电瓶6只,有效打击了电鱼毒鱼的违法行为。

2014年大洋镇开展“五水共治”及畜禽养殖整治以来,辖区内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水清了,鱼也多了,但随着河道里的渔业资源转好,电鱼情况也随之增加,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本区域的渔业生态。

接下来,大洋镇将继续严打电鱼毒鱼行为,遇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辖区内加强宣传,增加严禁电鱼毒鱼的公示牌。在“五水共治”及畜禽整治改善水质的同时,该镇将管控好本地的渔业资源,为大洋带来清溪桥下流、小鱼溪中游的同时,为“美丽大洋”添砖加瓦。(通讯员 余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