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重拳出击 齐心协力 全力打好畜禽养殖整治攻坚战
2015-06-04 17:12

自2014年以来,大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关停养殖户320余户,拆除养殖房11万余平方米。但仍有近140余户养殖户仍未整治到位,其中禁养区仍有26户还未拆除。为此,大洋镇从5月开始制定详细的畜禽养殖整治计划,以铁的手腕和决心全面推进畜禽养殖整治,确保在攻坚期内完成整治任务。

该镇把5月份作为全镇的畜禽养殖整治攻坚月,将140余户养殖户分成6个组,每个办公室进行分片包干,养殖户落实到责任办公室,再由办公室落实到责任人,包干包户,镇干部以畜禽养殖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分白天黑夜、双休和工作日,不厌其烦地走访养殖户,一次次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动员他们退养、拆除养殖房,督促整治户按要求进行整治。每周一夜晚,都能看到大洋镇会议室灯火通明,每个办公室挨个汇报包干的畜禽养殖户整治情况,分析养殖户抵触心理,动员亲属上门、帮助联系蛋鸡收购户……想尽一切办法,开展畜禽养殖整治。

每周五是全镇“强拆日”,不管天气如何,总能看到齐齐的队伍聚集在镇门口,镇拆违队伍精神抖擞、齐心协力,不怕脏、不喊累,记得拆庆丰村郝老六户的养殖棚时,该户鸡舍未腾空,镇干部二话没说,自己动手帮忙抓鸡、装笼、过磅、抬鸡,虽然养殖场臭气熏天,但没有一个人说一句累、一个“臭”字,看着大家汗流浃背却依然没有停下脚步,养殖户也感动了,原本一声不吭板着脸,现在忙着给大家倒水,连声说歇息一下。

一户接着一户,从5月初开始,该镇强拆结合助拆,挨个啃下“硬骨头”,该镇的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已经全面撬动起来了,部分持观望态度的养殖户也陆续开始行动。目前该镇大多数整治区的养殖户已着手开始整治,建三格式化粪池、干粪收集池等,禁养区的必拆户也已陆续行动起来,抓紧卖鸡,腾空养殖房。但是目前仍然存在一个让大家都揪心的问题,由于市场供大于求,蛋鸡价格不断下降,收购蛋鸡的老板少之又少,存栏的蛋鸡很难卖,养殖房难以腾空。大洋镇也积极帮助联系梅城、下涯、义乌等蛋鸡收购老板,希望可以在最后一个月内帮助养殖户腾空养殖场所,并在6月底前完成拆除。仅5月份,该镇已组织强拆行动8次,拆除禁养区养殖房11户共1.5万平方米。

6月的号角又吹响了,大洋镇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户的脚步依然没有停下来,全镇干部仍然在克难攻坚,争取在最后攻坚期内完成整治工作。(通讯员 严卫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