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医生种石斛 治病养生两相宜
2015-07-08 15:57

大洋镇杨桥村的医生周燕军,平时在村里行医看病,妻子开个小店,日子过得还可以。可是当乡村医生比较空,周燕军不安分了,想捣鼓点什么增加家庭收入。于是在给村民看病的同时,种了2亩铁皮石斛,主业副业两创收。

周燕军从医多年,从平时和农民闲谈中了解到,现在农民不愁吃穿,重养生、讲保养的人多了。而铁皮石斛是我市特色主导农业产业,技术成熟,于是周燕军选择了种植铁皮石斛。2013年,他投入27万元,搭起了大棚,从莲花镇铁皮石斛种植大户进了一批小苗,试种了2亩铁皮石斛。他一边向种植大户请教,一边摸索,两年下来,基本上掌握了种植培育技术,目前铁皮石斛长势良好。

铁皮石斛种植成功后,周燕军开始考虑销售了,去年和今年,他收了一批铁皮石斛花,用来泡药酒,还销出了10多瓶。到下半年,第一皮铁皮石斛成熟,可以采收了。他说,我种铁皮石斛当时是为了增加家庭收入,铁皮石斛是对养生这块是比较好的。《本草纲目》这样讲,厚脾胃,利肝胆,清热解毒,我想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现在我将精力放在销售上,产品销出去了,不仅自己增加收入的目标能实现,还可以带动当地农民种植。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