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村级重点工程项目,人大代表来投票
2015-07-10 16:28

近日,大洋镇鲁塘村的人大代表们参与了村级重点工程项目票决,完成了代表生涯中一次有意义的履职经历。

借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部署的镇级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的做法,大洋镇创新将人大代表民主参政议政的生动实践延伸到村级,召开了村级重点工程项目民主票决会。村入口景观工程、村精品线路规划项目……此次纳入票决的6个项目和鲁塘村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共有村两委干部、本村市、镇两级代表、村民代表及党员共90余人参加了票决会。

“6个项目案决,其中有一项票数很少,我们就尊重代表的意愿,暂缓实施。”该村市人大代表、村党总书记邱云生表示,以后全村将在人大代表民主决策和监督的良好氛围下迈向更好的发展。据了解,为加强村级工程项目管理,会议还票决推选产生了9名项目管理人员,这些人员主要在土地征用、项目招投标管理、质量监督、资金拨付、工程验收等方面监督把关。

此次票决过程由大洋镇人大全程参与指导,人大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有助于推动村级事务民主管理,提高村民参与本村事务工作的自觉性。今后, 大洋镇人大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以点代面、全面推广、加强指导、创新工作,为美丽大洋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