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大红鹰社会实践团队“春泥计划”课堂受欢迎
2015-07-20 14:34

青春继续 梦想起航

“我们再唱一遍,比比谁唱得最响亮最好听。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在大洋镇高垣村“春泥计划”暑期课堂上,来自宁波大红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们带领着村里的留守儿童正唱着英文版《小星星》。

大洋镇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选择外出务工,使得村里的留守儿童人数较多。每逢寒暑假,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大学生实践团队组织儿童一起上课,开展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课堂上,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的“小老师”们向孩子们播放他们自编自导的《回首永不晚》《放飞梦想,永不弃梦》,介绍他们美丽的校园、分享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激发孩子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认真学习,走出高垣,走出大洋,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一下子,课堂上的气氛就活跃了起来,孩子们也从一开始的羞涩变成了侃侃而谈,聊起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能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长大后我要当特警,做一个英雄,抓坏蛋,保护好人!”“我想要环游世界……”(通讯员 苏一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