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江东村打造秀美山村
2015-07-29 14:56

 

大洋镇江东村借“美丽大洋”建设之机,着力开展村庄整治、“美丽庭院”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居家养老基地。

 

据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永忠介绍,江东村共有440户、1500多人,面临兰江、背靠清山,风景秀丽。2014年,村里响应“三改一拆”的号召,把村里的破烂建筑全部拆完。根据大洋镇的统一部署,把拆掉地方改成美丽的庭院,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目前已完成美丽庭院建设面积超过了50%,现在这项工作还在进行,准备把全村农家的居住环境都改造成美丽庭院。根据规划,江东村将被打造成居家养老乡村旅游的美丽乡村。在这一年的改造建设中,村两委投资355万元,首先开展村口道路、池塘和河道整治,建设美丽庭院,道路上铺上了鹅卵石、青石板,用鹅卵石砌花园。还投入200万元,建设了村综合大楼和文化大礼堂,方便村民办事和文化生活的需要。已经改造成为美丽庭园的农家,吸引了很多未改造的农家前来参观,看到别人家漂亮的环境,他们的积极性很高,也希望尽快改造到他们家门口。只要把环境改造好了,就具备了吸引城里人前来乡村游和居家养老的条件,这将会给村民带来一定的效益。(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