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紧农村住房改造 改善农民居住条件
2015-08-24 14:29

 

记者在大洋镇杨桥村看到,村里正在加紧建造统一的农村住房,很多搬进新居的农户已经享受到了新农村的生活,农村住房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的居住条件。

据介绍,杨桥村是比较偏僻的山村,有很多自然村都在山上,泥墙房比较多。这几年,杨桥村陆续对村中心的泥墙房进行了改造,建成了新的洋房,改善了一部分农户的居住条件。现在住进新房子的农民都喜气洋洋的,村民老吴说:“我原来的土楼房是两层,有96个平方,现在住的房子是四层,400来个平方,我非常高兴的,没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看到有村民住进了好房子,其他村民也都希望能够赶上住房改造的机会。去年村里通过改地,又得到了土地指标,这些土地可以用来进行农村住房改造。杨桥村两委共安排了120户,根据农民自己的意愿,让他们选择货币安置、在本村建房还是到麻车集镇上建房。除了30户是货币安置、34户到麻车集镇上建房外,其他农户选择在本村安置。

杨桥村在开展住房改造的同时,按照大洋镇政府建设“美丽大洋”的整体要求,着手建设新农村,目前将先进行试点,下一步将通过招标,全面铺开。(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